logo Blog
Sample_blog_detail_hero

如何為乾性肌膚選擇潔膚產品

Icon >

為乾性肌膚選擇潔面產品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肌膚需要。要改善肌膚外觀,關鍵在於挑選乾性肌膚的配方,並熟知產品應有的護膚成分。

概述

由於潔膚產品選擇繁多,為乾性肌膚選購時需要有技巧地挑選。護膚的第一個步驟對任何護膚程序都至關重要,而乾性肌膚潔膚產品需有助改善這種膚質獨有的問題,並與護膚程序中其他產品相輔相成,令肌膚保持健康神采。有效的乾性肌膚潔膚產品除了保濕肌膚外,另一重點在於挑選不會擾亂肌膚屏障的溫和配方。

How to Choose a Cleanser for Dry Skin

為乾性肌膚挑選潔面產品的小貼士

  • 配方溫和親膚
  • 蘊含有助維持肌膚屏障和避免潔面時擾亂屏障的成分,例如神經醯胺 (Ceramides)
  • 配方不致粉刺,溫和無添加香料

深入了解乾性肌膚

任何人在任何年齡都有機會出現乾性肌膚,大多由肌膚角質層流失過多水分或天然油分所致。其他成因包括周遭空氣缺乏水分、使用強力的肥皂及其他護膚品、家族遺傳導致肌膚產生較少皮脂、特定藥物 (例如降膽固醇的藥物) 1 以及濕疹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不論根本成因為何,大部分乾性肌膚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表皮屏障受損。表皮屏障專門用來鎖住水分和抵禦外來侵害,但當它未能發揮作用,水分便更容易蒸發,肌膚容易出現受刺激。

我們的乾性肌膚潔膚產品

我們推出的溫和保濕潔膚露為輕透乳液配方,能有效去除污垢,同時容易沖洗。

小貼士:護膚成分

神經醯胺 (Ceramides):神經醯胺在角質層的細胞間脂質混合物中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充當表皮細胞「磚塊」之間的「水泥」,以鞏固肌膚屏障,有助表皮鎖住水分。強壯的肌膚屏障能保護肌膚免受刺激物及污染等環境刺激侵害。假如肌膚屏障欠缺適當比例的神經醯胺,表皮屏障或會受損,導致不同肌膚問題,包括乾燥、痕癢及刺激。蘊含神經醯胺的乾性肌膚潔面產品有助減少肌膚屏障因清潔而受到擾亂,從而有助提升肌膚水分。

1. Baumann, L. (2009) Cosmetic Dermatology: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pp.83-91). New York: McGraw-Hill Medical

Our cleanser for dry skin